屿千

hey

只愿君心似我心(1)

he 估计有三篇


新一届侠考大会结束,岳昊去门口迎接状元郎。状元郎拱手道:“岳掌门亲自前来迎接,小生实在不敢当。”
岳昊爽朗笑道:“不必。我苍穹向来就不搞那虚的架子,对有真才实学者更是求贤若渴。掌门自己迎接人才又有何妨?” 状元郎拱手称谢,随岳昊进入苍穹大门。


这苍穹果然气势非凡!听闻前些年苍穹大受打击发生了变故,岳掌门辛辛苦苦才使苍穹重现生机------正是听闻岳掌门礼贤下士,为人刚正不阿,励精图治,想着日后必定大有发展,这才前来投靠的。状元郎边看边想


武堂弟子正打着拳,一位年岁已高但仍精神抖擞的老者向他走来。“这是季长老,我的师傅,武堂堂主。”岳昊介绍道。状元郎忙拜道:“季长老。” 季师傅又同二人寒暄了几句,便作别去训练弟子们了。
“走,我带你去厅上,放置一下行李,明日再安排你的职务。”岳昊说着,加快了步伐。


厅上边上坐着一男子,手捧香茗欲品。状元郎定睛一看:下垂眼,龙虾须,一身红衫,却显得分外清冷。想必这就是秦欢大侠了……不知为何,竟觉得秦大侠有几分贵妇气质……
哎哟岳掌门为啥看他的眼神那么温柔啊啧啧啧看来以前听说的那些岳掌门和秦大侠不为人知的八卦事十有八九是真的了啧啧啧……
“咳,这是秦欢大侠,叫他师兄就好了。”
状元郎便叫了一声秦师兄,用余光偷瞄了一眼岳昊,就告辞了。

“岳昊,你是掌门,按理说就几乎是他的师父,怎么我还成了他师兄?这辈分称呼恐怕不妥。”
“那师弟想要他叫你什么?”
手指抚上秦欢的发,靠近,让温热的呼吸喷散到秦欢发红的耳朵上。岳昊悄声说:“难道你要我让他叫你师娘?”
……
秦欢拔出了剑。

这是后话。
我们还是来从从前说起吧


一.
那日岳昊与秦欢在玄环玉洞交战后,岳昊当上了掌门,但苍穹彼时与灭门几乎无异,百废待兴。
岳昊整日忙碌着,不敢有半分空闲。
他大概以为自己这样便能忘了韩欢。
那个瞒他骗他的韩欢。
可偏偏自己对他交付了真心。
岳昊时常失眠,觉也睡的浅。梦里时常见到父亲,曾经他讨厌的单雨,还有韩欢。


这些人都不在了。

二.
话说那日炼剑。
大抵是悲惨的紧了,群山俱寂,飞鸟俱绝。

秦双和李西涯日夜照看着秦欢,刘镁铝也热心地制作一些药来让秦欢恢复神智。
十多天后,秦欢醒了,一睁眼看到的是秦双。
“哥哥!你醒了!”秦双的眼里泪水涟涟。
“双儿”秦欢虚弱的唤了一声,便要坐起来,秦双忙去扶他。
“我……睡了多久?”
“十多天了”
之后便是沉默
秦双先打破了沉寂:“哥哥,你再躺上几天好好疗伤吧。以前都是你照顾我,现在轮到我照顾你了。西涯和镁铝已经快研制出解药了,我的病很快就能好了! 元教……我知道你一定不愿回去了。现在左护法在统领着,但也基本已经散了,我听西涯说再过几日清源便会来收复元教。哥哥你现在什么都不用担心 ,好好养伤就是了。”


秦欢微微笑着,点点头表示应允。


“双儿,你还愿唤我哥哥,我很高兴。我知道,你喜欢李西涯,你们两情相悦,我……不会来打搅,我早已学会放下了。今后,我们还是像从前那样做兄妹。你也不要多想了。”
秦双的眼泪滴落下来,连连点头。
“双儿,你先出去吧。”

秦欢只觉得脑袋疼得很,这一觉睡了那么久,却好像只做了个不长的梦。
梦里有妹妹,有秦朔,还有…岳昊。

岳昊猩红着眼:“从一开始你就在骗我!”
“韩欢,我输了”
他半跪在地上,吐出了血
地上红艳艳的一滩,触目惊心。

这岳昊对他的心意他是知道的。
那日醉酒后,岳昊说:“韩……韩弟,你可知道……我对你的心意?”又抓住他的手腕唤了声欢儿,便醉倒在桌上,不省人事。
他只叹了一声,此事只当醉酒后的胡话罢,全当不知道,不便再提。

可一闭眼,脑海里全是岳昊那双眼。他眼底的温柔,眼底的笑意,眼底的愤怒,还有……那日诀别的绝望。
全都清清楚楚。
一个少主,竟对他这个外人,这个卧底,坦白赤诚,付与一片真心。
岳师兄,你怎么这样傻?

三.
秦欢总觉得心里发慌。
他找来了秦双,问她知不知道小黑到底有没有将神农玉还给岳昊。
秦双面露惊异之色:“没有啊,哥哥你就是神农玉救回来的啊”她顿了顿“只可惜,那神农玉在西涯给你输真气到一半时就消逝了,所以你才睡了那么久。”


秦欢依旧没什么表情,内心早已翻江倒海
“可我答应了岳昊,用完就奉还。我骗了他这么久,不能再食言了,明日我就启程去苍穹。”
秦双摁住他“哥哥你身子还很虚弱,还是好好养伤吧,明天我跟西涯去跟他解释吧,想来他也不会把我们怎么样。”
秦欢拗不过妹妹,答应下来。


也好,他一定此生都不愿再见到我了。


四.
岳昊听闻李西涯杀了元教教主,还听说元教少主祭剑而亡了。想不到元教这么快就亡了,有些惊异。
忽而一想:
韩欢……不就是那元教中人么?
他招来侍卫“你可知道,元教少主叫做什么?”
“启禀掌门,元教少主叫作秦欢。”

秦欢……韩欢……
死了?
神农玉不是在他那么?神农玉救不活他?
那个从头至尾都在骗自己、让自己错付了真心的韩欢……就这样去了?


岳昊忽然觉得头疼极了。
他揉了揉太阳穴,想着兴许是最近没睡好罢。
他闭紧了眼。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